对峙升级 中印各自向边界紧急增兵3千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印度边防部队与中共军队在中印边界冲突升级,双方目前各增兵3千对峙。中印官方言论也针锋相对,互不示弱。冲突起因于中方在争议领土施工,目前争议涉及到的不丹也向中共提出抗议。

《印度时报》6月30日称,中印在印度锡金地区的冲突事件,已逐渐演变成近几十年来该区域最大冲突。双方不断在该区域增派军队,目前已经各自部署3千兵力。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印都不想在对峙中示弱,这暗示着国旗会议和对话至今都没有奏效。

报导说,印度陆军拒绝对增兵发表评论。但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于29日巡视了东北方的一些部队总部,并视察该区许多运营事宜。

这位新上任的陆军参谋长数日前曾对印度ANI新闻社表示,印度军队已经全面做好同时与中巴作战,并处理国内安全问题的准备。

中共国防部6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希望印军个别人能够“汲取历史教训”,停止发表“危险言论”。

印度《经济时报》30日报导,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则回应称:“如果他们(中共)非要提醒我们的话,1962年的形势与如今不同,今天的印度也是和过去不同的。”

此次中印边境冲突在6月中旬爆发。《印度时报》6月26日报导,大约10天以前,中共军队越界侵入了卡拉(Doka La)地区,并且摧毁了两座印度军队的地堡,中印军队发生了冲撞。

而中共外交部在当天回应称,事件爆发是因为印度边防人员“越过边界线进入中方境内”,阻挠中方边防部队“在洞朗地区的正常活动”。

此次冲突起因是中方在中国、印度和不丹之间的争议领土上施工。

29日,不丹也就对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的行为提出了正式抗议。不丹驻印度大使萳格叶少将(Vetsop Namgyel)表示,中方的行为是“违背两国条约”的。洞朗是存在领土争议的地区,而不丹已与中共签订了书面协议解决边境争端。

印媒《第一邮报》网站30日评论称,不丹之于印度非常重要,中方单方面改变春丕河谷地区的现况,对印度来说很敏感。中共入侵不丹控制的领土,从策略上来看,对印度是威胁。

需要指出的是,6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阿斯塔纳举行了会晤。印度刚刚加入了上海合作组织,双方均表示将“加强合作”。数日之后,中印边境即爆发冲突。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