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题台湾小学生功课 引发万名网民论战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现代家长都认为“不可以让孩子输在起跑点”,因此,孩子从幼稚园开始就与补习班结上了不解之缘,4岁学英文、学舞蹈、钢琴,学各式各样的才艺,小学起每天下课去安亲班写功课,加补数学、国语。从小补到大,难怪很多小学生童言童语的抱怨“压力大”!

教育发展要求多元化,一方面也符合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学校老师通常会多出些作业让孩子练习,但有些小学生的功课太过灵活了,家长也未必能解答!

台湾Facebook专页“爆料公社”,6月14日有家长网友贴出了一则小学生的国语文功课,求网民解题“错字在哪里?”照片引来超过一万名网民回响,版主留言“是我眼睛脱窗了吗?错字在哪儿??!”

这题引发网友议论找错字的题目写着,“爸爸向表姐说他童年时常玩的己种游戏。”功课上的括弧已填上了“几”字,指出了“己”字出错,但另一个括弧仍空着未填写,盼望网民们能帮忙解答。


一题台湾小学生的功课求网民解题“错字在哪里?”(脸书)

很多网民都指向题目里的“表姐”错了,应改为“表姐,理由是“姊”与“姐”字虽然是通用,但还是有区别,有亲属关系的用“姊”字,没有亲属关系的用“姐”字,譬如学校“母姊会”、“学姐”。

有网友直白指出这篇文章底下留言最大爆点是,引出超多“的/得”不会分的人,“动词后用‘得’名词后用‘的’–玩得”、“但说‘的’有错的人请回去重读小三。”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是“出题老师打错字”,有人建议“直接问老师比较快啦!”


Facebook“爆料公社”专页。(脸书截图)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晏均台湾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