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乒集体退出澳洲赛 “国乒兵变”调查持续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大陆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国乒队员集体罢赛抗议事件风波未了。6月29日,陆媒称,弃赛事件仍在调查中。大陆乒乓球协会决议,让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

6月29日陆媒报导,23日,在成都举行的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马龙、樊振东、许昕3位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员,在未经中国乒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放弃参赛。

报导说,针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进行。大陆乒乓球协会决议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

国乒队员集体罢赛风波始于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同一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揭幕。23日,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力挺刘国梁。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

罢赛事件发生后,大陆体育总局立即表态,批评中国男队擅自弃赛,责成大陆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

26日上午,体育总局又召开紧急会议为这一事件定性,称罢赛是“严重错误行为”,是“给国家抹黑”。

网传紧急会议讲话中暗示,“国乒兵变”事件“影响十九大前稳定”,惊动多名政治局常委。

28日晚,网传一份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体育总局紧急会议上的讲话。杨树安说,此次乒乓球管理体制改革起因于孔令辉涉赌一事,“经过总局深入调查,发现乒乓球内部的深层次问题,不仅仅是孔的个人问题,还涉及到一些主要领导和负责人等”,因此调整队伍的管理模式,免除刘国梁总教练一职,“也是获得相关人员的同意和认可”。

杨树安还暗示,刘国梁事件已被定性为影响中共十九大前的“社会稳定”,此事引发的舆论风暴已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注意。他说:“常委里的核心领导、分管宣传和分管纪委等常委、以及国务院分管领导均已经签署指示和意见”,体育总局会“严肃处理”。

体育总局还在会上要求各项目中心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在十九大前“不再出现类似事件”,否则对于各个中心领导将“严惩不贷”。

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陈凯表示,在中国,体育是由政府控制的,其中充满了争权夺势。人们不是像在正常社会一样通过市场机制、公平竞争得到职位,而是通过上级主管官员的关系来获得位置。

陈凯说,在中国,教练被停职也好,还是其它权力斗争的黑幕也好,都不奇怪。但队员们公开罢赛抗议比较少见。“这说明中共整个制度里面开始失控,也就是说,他们可能惩罚人,但是下面的人不买那个账了,下面的人不理你了。他们不害怕你这个东西。”

也有评论认为,此事件的发生,是因为当局的反腐和改革触动了各行各业,包括体育界的利益集团,因此有人借机制造事端,给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搅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刘国梁下课风波未平跆拳道教练又执掌女足
相关链接: 退赛3人撑刘国梁传将停赛 许昕穿标语衣引人注目
相关链接: 体总定性“国乒事件” 刘国梁妻子、哥哥齐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