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里常看见的小飞虫千万不能打,可能会散播疾病!用这个办法清除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夏季是蚊虫繁衍的季节,很多人发现厕所或者地下室有长毛的小飞蚊,它们与普通的蚊子不同,活动性不高。

它们翅膀的细毛上沾有下水道的污垢,鳞片上都是污垢混合物。如果徒手拍打,这些就会沾染到自己手上,如果忘记洗手清洁,还可能污染食物、散播疾病。

这种小飞蚊蛾蠓,学名Psychodidae,又被称为蛾蚋、蛾蛉。蛾蠓的幼虫长期居住在下水道,长大后就会飞出来活动。

它们的身体呈灰褐色,翅膀上布满细毛,翅面上还有不明显的白色小斑点。与其他蛾类相同,蛾蠓习惯出没在夜间或是潮湿环境中。

它们平时都是从下水道飞上来,如果地板和水槽上有积水,就能生存下去。

清除蛾蠓,用以下方法:

1. 居家有任何积水的容器,都要清干。

只要把容易积水的容器积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积水清除、室外水沟维持畅通,就可以把蛾蚋控制。

2. 保持厕所管线有水或用盖子盖住。

要经常保持厕所和所有排水孔有水,或是水干了,就赶紧往排水孔倒上水。这样臭气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沟虫也休想飞出来。

3. 洗脸槽是和下水管相通的,不用洗脸槽时,也应该把下水口盖上。

4. 成虫的清除:蛾蚋的飞行能力很差,使用电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

5. 尽量将环境保持干燥整洁,就可减少厕所蛾蚋的数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