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美找工作 有哪些窍门?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华人留学生毕业后要留在美国落地生根,其实很不容易,想要同时面对,与美国本地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竞争。留学生要在美国找工作,都有哪些技巧呢?下面的新闻,或许会给您一些帮助。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近日在艾尔蒙地市举办了职业生涯讲座,传授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的技巧。拥有南加大硕士学位的洪彦维,这次谈及如何突出自己的履历。

硅谷硬件工程师洪彦维:“最重要的是一个东西在履历里面叫关键字,关键字你要让人家一看到你的履历就能看到那个关键字就是他要的那个关键字。”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会长徐凰耕:“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特性, 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才能够奉献社会。”

此外,工作面试时的态度也很关键。

硅谷硬件工程师洪彦维:“你在面试第一份工作的时候,因为你并不了解很多东西,但是你的态度必须要热忱,你今天要找第二份工作的话,你要的态度热忱其实是不够的,你要有的是自信。你是有经验的人,你要让人家知道你的经验在哪里。”

他建议平时多拓展人脉,也为此特意搬到硅谷去住。

硅谷硬件工程师洪彦维:“你认识了当地的人,你开始跟当地的人接触,你就从条路开始,可以建立你的关系网路,开始发展你的人脉。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建立人际关系的方法。”

领英Linkedln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硅谷硬件工程师洪彦维:“Linkedln可以找到任何需要的东西,如果你对这个公司有兴趣,你输入这个公司的关键字,你就可以找到这个人,那个人不一定会理你,你可以找到谁是主要人物,你去找你有关系的人,去帮你联系到这个人。”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成立已有一年半,每二个月举办一次讲座,协助年轻人创业或找工作。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他们脸书的动态。(https://www.facebook.com/careertaiwanusa/)。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