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她把大蒜放到一个饮料瓶里,结果一年四季都吃不完!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大家都爱吃的大蒜营养丰富,是平时生活很重要的食材。它的种植方法很简单,只用水培就可以。准备一些饮料瓶和一些大蒜,饮料瓶去掉上半部不要。跟着下面的方法就可以水培大蒜啦,还可以当植物盆景欣赏,还等什么,快试试吧!

水培的方法:

1、水培初期(0~5天):蒜瓣生根,只添水,不换水。一般5天之内就能出齐苗。

2、水培中期(5~45天):这时蒜根已经完全固定,只要定期换水就好。建议5~7天换一次。两星期后,大蒜就能达到很好的观赏效果。

3、如果想要让它充分伸生长,就要水培25~35天,这是最佳采收时间,采收头茬,留蒜瓣和蒜根,以后会再次萌发。

4、水培后期(45天以后):这是二茬蒜苗的生长时间,前提是第一茬要充分生长后再采收。这时蒜根容易生绿藻,换水的时候最好清洗根系一两次。 看到腐烂或萎缩的蒜瓣,一定要及时去除。

5、水培后期最容易散发气味,想要避免就要大换水次数,可以两三天换一次,同时要除去腐烂或萎缩的蒜瓣。

6、等最后一茬蒜苗充分生长后,就可以连根彻底采收。之后这轮的水培蒜就完全结束了。

7、水培蒜的时候最后错时进行,每间隔一段时间,水培若干组,这样随时能够吃到新鲜的蒜苗。

水培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首先要了解水培的时段,根据时间划分,水培大蒜分为3茬:9~10月底为秋茬;11月初~次年1月底为冬茬;次年2月初以后为春茬。其中秋茬最好,春茬最差。水培大蒜必须确定温度在10~25度之间,有充足的光照。

2、剥取蒜时最底部一定要带上,这是蒜的鳞茎盘,负责生根、长叶,没有它,水培蒜无法成长。

3、使用的容器不限大小,是否透明无、深浅也没有过多的限制,不管是不锈钢盆子还是饮料瓶,都可以使用。

4、秋冬茬水培大蒜的全程水培时间在60多天,而春茬,通常在40多天。

5、充分生长是指单株超5片叶,这时才能采收,通常来说能收两茬。如果单株长到2、3片叶子时候采收,全程水培收获六七茬也有可能。

6、最后一茬,必须连根采收。

7、其余若干茬,只要有蒜瓣在,就可以像割韭菜那样,留2、3公分的茬口采收,也就是留茬采收。这样收获后还能再发。

吃大蒜还可以抗癌,因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二种物质,必须捣碎让其充分结合,才能发挥最好的抗癌效果。

另外,大蒜怕热又怕咸,一旦遇热或遇咸就会失去部分或全部活性。

所以,食用大蒜时要注意下面几点,就可以让你达到最佳的防癌效果了。

1. 大蒜宜生食。

2. 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细末,这样效果会打折。

3. 蒜泥先在室温放置10-15分钟,让蒜氨酸与蒜酶在空气中充分结合产生大蒜素后再食用,效果最好。

以上供读者参考,觉得好就分享给朋友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