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超1兆日元 高田宣布破产 中资接手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因为安全气囊瑕疵,陷入经营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分​​别在美国及日本申请破产保护, 成为日本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个案。

在一连串诉讼和庞大债务压力下,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美国子公司,周日晚向德拉瓦州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当地时间周一,高田总公司也向日本东京法院提交破产申请。

高田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公司创始人之孙的高田茂久当天宣布,他将在新管理团队接管后辞职,高田家族未来可能全面退出管理层。

高田公司CEO高田茂久:“等业务交接完成后,我将在一个恰当的时间辞职,为运营失败负责,交由新的管理团队接手。”

截至今年三月底,高田负债约为4000亿日圆,外界预估其负债总额超过一兆日圆,成为日本二战后最大规模的制造业破产案例。

高田股票周一暂停交易,东京证券交易所表示,其股将于7月27日退市。

高田茂久表示,目前正与美国汽车零件供应商百利得做最后协商。百利得同意以15.88亿美元,收购高田大部分资产和业务。

高田公司CEO高田茂久:“当我们与百利得公司达成最终业务转让协议之后,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复兴计划。”

百利得总部位于密西根州,2016年被中国宁波均胜电子公司收购。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 鉴于高田产品召回的严重性,该公司申请破产不可避免。

日本经济产业部长世耕弘成表示,将密切关注与高田有业务往来的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动和融资情况,必要时将提供百分百的贷款担保。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