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承认遭银监会排查 分析师警告政治风险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曾发生股债大跌的万达集团,证实大陆部门对万达、海航、复星等企业跨境收购进行调查,又宣布会注资稳定股市。香港分析师认为,这类企业有政治风险,建议投资者小心。

传出银监关注风险的几间公司,星期五股价都有反弹。万达在微信发声明,确认万达、复星、海航等企业受到银监会调查,一度停牌的万达电影宣布,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动用最多10亿元人民币,增持公司股份。

复星、万达,安邦保险和海航四间公司,过去五年的境外并购高达560亿美元,有分析师认为,或因走资规模大,而被调查。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近几年他们对外收购、并购活动真的很厉害,金融数以百亿计,这个和中央讲的是否担心走资,资金走出去,这个的确会触碰中央的神经。”

他建议投资者避免触碰这类企业。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这些股价未来有机会有波动,而且有政治风险。投资者一定要留意,因为有前车可鉴,因为有肖建华这件事,明天系也出了事。”

《华尔街日报》认为,事件可能影响海外市场尚未完成的并购交易。法国外贸银行预料部分企业将转向离岸发债作海外投资,减低债务风险。

另外,传被调查的海航实业,早上在香港召开股东会,但管理层拒绝受访。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