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豪宅保姆纵火 知情人曝原因并指其欠赌债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中国杭州豪宅保姆纵火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有知情人和案发地的业主曝出了更多内情:保姆莫某晶之前就欠有不少债务,被现雇主雇佣后,又曾经向雇主借过10万元(人民币,下同),更曾有偷盗雇主财物的行为。

据陆媒报导,有知情人向媒体披露,浙江杭州蓝色钱江小区纵火案的嫌犯莫某晶沉迷于赌博,到杭州当保姆前,她已欠下了不少债务,曾经在绍兴、上海等地做过家政。

大约一年前,雇主林先生一家通过上海一家中介公司的介绍雇用了莫某晶做保姆,工资为每月7500元。莫某晶在林家工作了将近一年,表面上与雇主一家相处状况良好。事发前一个月,莫某晶还以买房子的名义向林先生一家借款10万元。

此外,经警方询问,莫某晶在纵火前,还曾偷窃林先生家中的名表等财物。

据《封面新闻》报导,莫某晶此前涉及数起民间借贷案件,且都未到庭应诉。她疑似因为赌博等原因欠下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杭州来做保姆,一定程度也是为了躲避债务。

此前,莫某晶至少涉及两起民间借贷案:莫某晶曾于2014年卷入一起金额为5万元的借款纠纷,麦某向黄某借款后逾期未还被告上法庭,而莫某晶作为此笔借款的担保人,于2015年被广东省东莞市第二法院判决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今年3月17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也曾发布公告,要求莫某晶偿还原告胡某3万元借款和利息。

上述这两起案件,莫某晶均未到庭参加审理。

至于莫某晶纵火的具体原因,警方至今尚未公布,仅称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不过,案发公寓楼业主群中有网友爆料称,莫某晶放火的原因是其偷窃行为被雇主林先生一家发现,要求她离职。为保住工作,莫某晶便想通过悄悄放火并帮忙灭火的行为骗取雇主的谅解。不料火烧起来就灭不了,便独自逃生。

上述业主的爆料,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雇主林先生也未向外界披露相关讯息。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