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6月21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华盛顿时报》
中共入侵拉丁美洲

中共日前宣布与巴拿马建交,除了在外交上封锁台湾,也试图借此进入拉丁美洲,阻断拉美国家与美国的紧密联系。中共先与拉美的非民主国家加强合作,再通过经济手段来逐渐拉拢其他民主国家,最后再对他们施加政治压力,达成收编拉丁美洲的目的。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大陆外交部暗示台巴FTA将失效

中共与巴拿马建交后,中共外交部暗示台湾与巴拿马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失去效力,但台湾外交部则表示该协定暂时有效。自由贸易协定规定台湾出口到巴拿马的商品中有95%是免关税的,一旦这项协定失效,将对台湾经济造成冲击。

3. 英国路透社
中国炼油厂将停工减产 冲击市场需求

中国的石油供应从2015年起便出现产能过剩,石油产品库存量偏高,各地炼油厂也纷纷停工减产。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炼油厂将有10%左右暂时停工,这也意味着中国对海外原油的进口需求将持续减少。

4. 香港01新闻网
百人维稳狗市场 便衣:就是你们搞乱玉林平静生活

广西玉林每年夏至都举行恶名昭彰的“狗肉节”,今年一度传出当局有意禁止,但其实仍开放狗肉交易,只是要求商家低调不要当众宰杀或虐待。当局甚至出动上百便衣人员,日夜跟踪记者与保护动物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