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渡轮供不应求 市府增派“援兵”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纽约渡轮新航线,从5月陆续开通以来,非常受欢迎。在周末和通勤高峰期,更是供不应求。市府准备增派援兵来缓解。一起来看看。

曼哈顿华尔街11号码头有三个新渡轮航线从这里出发,长长的队伍成为一大景观。相比较地铁和开车等其他方式,很多乘客都认为渡轮很方便、舒适。

渡轮乘客Kanno Zaki:“这是一个更好的方式。总比坐在地铁里,看着漆黑的地铁隧道好。而且渡轮更快。”

渡轮乘客Jaime:“我觉得很好,对当地居民来讲很方便,很舒适的旅程。渡轮是比地铁和巴士更好的交通方式。”

渡轮乘客黄义山:“你不仅可以带单车上船,还可以把单车存放在船上。要坐地铁的话,搬单车上下楼梯很不方便。”

正值夏季,周末乘坐渡轮到洛克威海滩、总督岛游玩的乘客非常多,现有的渡轮已经无法满足需求。

渡轮乘客Derek:“周末你要在这里排队,可以等上2到4个小时,现在的渡轮无法满足去海滩的客流量。”

在上班高峰期也有同样情况出现。不过,很多乘客都持理解态度。

渡轮乘客Jaime:“渡轮刚开始运行,需要时间来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这需要一点时间,让他们了解要多少渡轮才够用。”

纽约市府为解决渡轮供不应求的局面,已搬来救兵,征用两艘载客量400人的大型船只,专门应对夏季周末的客流量,为此市政府要花费48万5千美元,平均每个周末要6万美元。

纽约市原本订购的20艘新渡轮,每艘载客量为149人。鉴于目前的情况,市政府已要求其中的3艘船要更大,载客量要增加到250人。但是新船只需要等到明年才能造好,无法解决燃眉之急。纽约市不排除在节假日租用更多船只,满足需求。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