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渡輪供不應求 市府增派「援兵」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紐約渡輪新航線,從5月陸續開通以來,非常受歡迎。在週末和通勤高峰期,更是供不應求。市府準備增派援兵來緩解。一起來看看。

曼哈頓華爾街11號碼頭有三個新渡輪航線從這裡出發,長長的隊伍成為一大景觀。相比較地鐵和開車等其他方式,很多乘客都認為渡輪很方便、舒適。

渡輪乘客Kanno Zaki:「這是一個更好的方式。總比坐在地鐵里,看著漆黑的地鐵隧道好。而且渡輪更快。」

渡輪乘客Jaime:「我覺得很好,對當地居民來講很方便,很舒適的旅程。渡輪是比地鐵和巴士更好的交通方式。」

渡輪乘客黃義山:「你不僅可以帶單車上船,還可以把單車存放在船上。要坐地鐵的話,搬單車上下樓梯很不方便。」

正值夏季,週末乘坐渡輪到洛克威海灘、總督島遊玩的乘客非常多,現有的渡輪已經無法滿足需求。

渡輪乘客Derek:「週末你要在這裡排隊,可以等上2到4個小時,現在的渡輪無法滿足去海灘的客流量。」

在上班高峰期也有同樣情況出現。不過,很多乘客都持理解態度。

渡輪乘客Jaime:「渡輪剛開始運行,需要時間來滿足人們的需求。所以,這需要一點時間,讓他們了解要多少渡輪才夠用。」

紐約市府為解決渡輪供不應求的局面,已搬來救兵,徵用兩艘載客量400人的大型船隻,專門應對夏季週末的客流量,為此市政府要花費48萬5千美元,平均每個週末要6萬美元。

紐約市原本訂購的20艘新渡輪,每艘載客量為149人。鑑於目前的情況,市政府已要求其中的3艘船要更大,載客量要增加到250人。但是新船隻需要等到明年才能造好,無法解決燃眉之急。紐約市不排除在節假日租用更多船隻,滿足需求。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