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4层公寓楼深夜起火 伤亡惨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周三, 英国伦敦西部的一座24层大楼发生大火。目前为止,已有6人丧生,64人受伤,很多人下落不明,警方预测遇难人数还会持续攀升。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舒雅:我现在火灾发生的格伦德尔大厦前。可以看到附近街区已经封锁。现场有消防车、消防员以及义务工作者仍然在继续实施抢救。人们担心大楼随时有可能坍塌。

火灾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伦敦西部靠近诺丁山地区的格伦费尔大厦(Grenfell Tower)突然起火。

当地区政府说,格伦费尔大厦有24层,大约有400到600名住户。

当局已派出40辆消防车前往失火现场,200名消防员以及至少20名医务人员实施抢救。

伦敦救护车服务公司表示,已派出多名救护人员到现场,包括一个危险应急应对小组。

圣玛丽医院与查林十字医院启动重大事故应急程序,紧急救治伤者。

圣玛丽医院咨询师:“圣玛丽医院与查林十字医院宣布,对肯辛顿地区格伦费尔大厦的火灾,启动重大事故应急程序,紧急救治伤者。”

伦敦警察厅表示,警方正在现场“继续进行疏散”。

伦敦消防局长科尔顿说,在自己29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火灾。

伦敦消防局长科尔顿:“这是一场非常严重、复杂的火灾。 我们消防队员在现场努力不懈的继续扑火,并搜寻留在里面的人。”

她说,消防员上到19层和20层,救出了很多居民,营救工作进展顺利,消防员已经到达整座大楼。

她还说,大火是从二层楼烧起来的。消防局在凌晨差五分一点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

伦敦消防局长科尔顿:“我们今天凌晨就宣布这是一个重大事件,伦敦消防队的控制室接到很多电话,通报这起事件,第一个电话是12点54分打来的。”

她说,火灾原因还不清楚,鉴于其“前所未有”的严重程度,已经启动应急反映程序。

目击者描述火灾情景,还心有余悸。

目击者AMINA SHARIF:“大火往上窜,开始从外面燃烧,笔直冲上屋顶,然后又下来。当时我们看到很多孩子和家长,尖叫喊救命、救命、救命,用手拍打窗户,呼喊救命。”

逃离大楼的住户称,仍有人被困在大楼内,也有人失踪,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

失踪者的朋友HABEBA HEUSAN:“我只想让她和孩子都好好的。我不想失去她。我希望她回来。”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