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4層公寓樓深夜起火 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週三, 英國倫敦西部的一座24層大樓發生大火。目前為止,已有6人喪生,64人受傷,很多人下落不明,警方預測遇難人數還會持續攀升。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記者舒雅:我現在火災發生的格倫德爾大廈前。可以看到附近街區已經封鎖。現場有消防車、消防員以及義務工作者仍然在繼續實施搶救。人們擔心大樓隨時有可能坍塌。

火災發生在凌晨1點左右,倫敦西部靠近諾丁山地區的格倫費爾大廈(Grenfell Tower)突然起火。

當地區政府說,格倫費爾大廈有24層,大約有400到600名住戶。

當局已派出40輛消防車前往失火現場,200名消防員以及至少20名醫務人員實施搶救。

倫敦救護車服務公司表示,已派出多名救護人員到現場,包括一個危險應急應對小組。

聖瑪麗醫院與查林十字醫院啟動重大事故應急程序,緊急救治傷者。

聖瑪麗醫院諮詢師:「聖瑪麗醫院與查林十字醫院宣布,對肯辛頓地區格倫費爾大廈的火災,啟動重大事故應急程序,緊急救治傷者。」

倫敦警察廳表示,警方正在現場「繼續進行疏散」。

倫敦消防局長科爾頓說,在自己29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這麼大的火災。

倫敦消防局長科爾頓:「這是一場非常嚴重、複雜的火災。 我們消防隊員在現場努力不懈的繼續撲火,並搜尋留在裡面的人。」

她說,消防員上到19層和20層,救出了很多居民,營救工作進展順利,消防員已經到達整座大樓。

她還說,大火是從二層樓燒起來的。消防局在凌晨差五分一點接到第一個報警電話。

倫敦消防局長科爾頓:「我們今天凌晨就宣布這是一個重大事件,倫敦消防隊的控制室接到很多電話,通報這起事件,第一個電話是12點54分打來的。」

她說,火災原因還不清楚,鑑於其「前所未有」的嚴重程度,已經啟動應急反映程序。

目擊者描述火災情景,還心有餘悸。

目擊者AMINA SHARIF:「大火往上竄,開始從外面燃燒,筆直衝上屋頂,然後又下來。當時我們看到很多孩子和家長,尖叫喊救命、救命、救命,用手拍打窗戶,呼喊救命。」

逃離大樓的住戶稱,仍有人被困在大樓內,也有人失踪,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危。

失踪者的朋友HABEBA HEUSAN:「我只想讓她和孩子都好好的。我不想失去她。我希望她回來。」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