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公寓暗夜窜恶火 住户惊慌跳窗逃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英国伦敦西区27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塔,凌晨疑从2楼窜出恶火,蔓延到整栋27层大楼的顶楼。受困高楼的住户惊声尖叫求救,也有人说看到住户跳窗逃生。伦敦救护车局表示,至少有30人送医。

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今天凌晨1时16分(当地时间)发生大火,现场警笛声与直升机盘旋声响个不停,民众与从大楼逃出的住户开始聚集围观火势。

距离火警响起超过4个小时接近清晨时分,整栋大楼被烧得焦黑,仍可见火舌从数个楼层窜出。

附近居民纷纷拍下大火吞噬整栋大楼的惊心动魄画面,多家媒体也在现场直播。

BBC报导,“数哩之外”就能看见大楼失火。“警方不断扩大封锁区域,并要求大楼住户后退,因为他们担心大楼可能倒塌。”

“我们看见残骸从大楼掉落,我们听见爆炸声,也听见玻璃破裂的声音。”

有目击者说,他们在格兰菲塔(Grefell Tower)大楼屋顶看见亮光,可能是受困者拿着手机或手电筒求救,他们说,整栋大楼快要“被烧尽了”。

现场也有住户将床单绑成绳索惊慌逃命,也有受困高楼的住户惊慌高喊救命,也有人说看到住户跳窗逃生,网友看到烈火冲天画面直呼恐怖,说有点像911事件,只希望大家顺利脱困。


2017年6月14日,英国
伦敦西区27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塔,凌晨大火,数哩之外就能看见大楼失火。(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国伦敦西区27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塔,凌晨大火,数哩之外就能看见大楼失火。图为民众站在窗边等待救援。(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国伦敦西区27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塔,凌晨大火,数哩之外就能看见大楼失火。大楼的结构几乎成为灰烬。(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4日,英国伦敦西区27层公寓大楼格兰菲塔,凌晨大火,数哩之外就能看见大楼失火。大楼的结构几乎成为灰烬。(Leon Nea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