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特报 7县市慎防强降雨、雷击、9级阵风

中【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针对7县市发布大雷雨即时讯息,包括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发布大雷雨即时讯息,请民众慎防剧烈降雨、雷击、9级以上强阵风。

雷雨即时讯息持续时间至下午3时止。呼吁民众慎防剧烈降雨、雷击、9级以上强阵风,溪(河)水暴涨,低洼地区慎防淹水。能见度低,请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气象局也请民众切勿在河流、溪涧或低洼地区逗留。避免从事水上活动,如钓鱼、划船、游泳等。驾车人士如驶经高速公路或天桥,应提防强劲阵风吹袭。

稍早,气象局也表示,在滞留锋面及西南气流双重夹击,西半部将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级以上降雨,而且因为锋面滞留时间长,甚至有可能长达8到9天。

气象局上午已针对北北基等18个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新北市等14个县市,发布陆上强风特报。在强风豪雨影响期间,气象局提醒,将可能发生强降雨、冰雹,甚至龙卷风,由于这次锋面滞留时间长,总雨量恐怕比上一波致灾梅雨锋面更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滞留锋面遇西南气流 18县市发豪大雨特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