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特報 7縣市慎防強降雨、雷擊、9級陣風

中【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

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3時止。呼籲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氣象局也請民眾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駕車人士如駛經高速公路或天橋,應提防強勁陣風吹襲。

稍早,氣象局也表示,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西半部將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而且因為鋒面滯留時間長,甚至有可能長達8到9天。

氣象局上午已針對北北基等1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等14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在強風豪雨影響期間,氣象局提醒,將可能發生強降雨、冰雹,甚至龍捲風,由於這次鋒面滯留時間長,總雨量恐怕比上一波致災梅雨鋒面更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滯留鋒面遇西南氣流 18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