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口袋里还有一个“小口袋”,原来是做这个用的!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大家在穿牛仔裤的时候,会发现口袋里还有一个“小口袋”,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

其实这个小口袋被称为“表袋”。牛仔裤出现之初的年代是在1850年,当时牛仔裤只是被当作普通的工作服。那时的工人们没有手表,只能通过怀表看时间。为了防止怀表刮花,就设计了这样一个小口袋。原来是专门用来装怀表用的,现在知道它的用途了吧。

你知道大部分衬衣后面都设计了一个小环,是做什么用的吗?

这个小环是用来挂衣服用的,也就是挂衣环,它的学名叫“后领挂耳”。它起源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因为当时的衣柜还不普及,这样一个小环可以方便人们直接将衣服挂到更衣室,贴心的小设计一直被保留至今。

圆珠笔笔帽上的小孔又是做什么用的呢?原来,因每年有不少儿童因为吸入异物窒息身亡,异物中笔帽占到3%-8%的比例,为此就在笔帽上设计了小孔,即使有儿童吸入不能马上取出,也不至于造成窒息。

我们发现,键盘上“F”和“J”键有两个突起的横杠,其实这是提示操作电脑的人,两只手食指就是放在这两个键上的。这个小设计可以提醒你正确的打字姿势,在盲打时也能感受到这两个突起,这样就知道有没有偏差。

易拉罐上的拉环,在前几年是可以直接取掉的,现在打开后拉环依然保留。这是为了回收材料的便利,同时也避免人们随手丢弃拉环。而且拉环上的圆孔,是可以用来插吸管的。

国外一小伙用易拉罐拉环来钓鱼,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可思义?

小伙先是拿出一个易拉罐的拉环。

然后用剪刀把拉环剪开一个缺口,这样看起来象个鱼钩。

然后在剪开的位置套上鱼饵。

再用一根简单的线捆上这个易拉罐拉环就可以钓鱼了。

只见他把这个东西扔到水里。

过了一会儿,没想到还真的拉上了一条鱼!

怎么样?你也试试?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立即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