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吞噬伦敦公寓 人们惊恐跳楼 90人死伤(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伦敦西部1栋楼高24层的公寓大楼,14日凌晨发生大火,整栋大楼全部陷入火海。目击者表示,大楼“几乎快要被烧光”,受困者尖叫求救。也有目击者看到有人跳楼。警方证实至少有12人死亡,预计该数字还会上升。另有78人受伤住院,其中18人情况危急。

伦敦消防局长柯顿(Dany Cotton)当地时间上午近8时对外说明,证实有多人死于火灾,但因为火灾规模和建物复杂性,她现在还不能确认人数。她还说当了29年消防员,没见过这么严重的火灾。她表示很心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火警发生在白城(White City)、属于兰卡斯特西部地产(Lancaster West Estate)的公寓“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该栋公寓大楼有120户。

清晨1时16分(北京时间8时16分),警消获报后,出动40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控制火势。从网路上流传照片,可以看到整栋大楼陷入火海,在黑暗中发出红光,好像巨大的火把。

《每日邮报》报导,起火点据信是在5楼,可以听到受困者尖叫求救,也有些人用床单做成绳子,试图垂降到地面。

不过,消防队在推特上说:“火势从2楼延烧到这栋24层楼建筑的顶楼。”

目击者表示,楼高24层的大楼完全遭火舌吞噬。BBC报导,因整栋公寓大楼都陷入火海,恐有倒塌危险。

伦敦都会区警局表示“现场正在进行疏散”。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g Khan)已经宣布这场火灾为重大事件。

伦敦救护车局说:“我们可以证实已将30名伤患送至5间医院。”

相关视频:

从俄罗斯通讯社(RT)的现场直播画面可以看到烈焰冲天,据报导有多人受困在高楼层。

该栋大楼的居民表示,格兰菲塔大楼长年来一直违反消防安全法规,居民去年还向业主抱怨过。

目前官方尚未正式说明伤亡状况,但网路有传言,指目击现场人员被火焰吞噬,也有人说听到受困者尖叫呼救;大楼外也有焦急的妇女对警方表示,她的家人困在里面。

目击民众卡里米(Goran Karimi)告诉媒体,整栋大楼陷入火海,火势迅速蔓延,他看到有人跳楼。

外媒播出熊熊烈焰几乎吞噬整栋楼一侧的画面,令人怵目惊心。

以下是迄今事故的主要进展:

♦警方证实至少12人死亡,预计该数字还会上升。
♦另有78人受伤住院,其中18人正接受急救护理。
♦伦敦消防队(London Fire Brigade)说,已从公寓内救出65人。
♦当局说,灾后恢复将“非常复杂,而且耗时很长”。
♦这栋公寓内共住有125户家庭,还有一个托儿所。
♦居民们说,在大火肆虐时,他们被告知待在公寓内。
♦居民们此前就曾对失火公寓的安全感到担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