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收购加国国防科技公司 美国对冲基金主动投标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已经对一家加拿大温哥华高科技公司进行了主动投标。该公司最近赢得了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的批准,将由中国通信巨头海能达收购。

温哥华高科技公司Norsat International Inc.提供安全及防卫部门卫星通信服务,并拥有许多军事机构客户,其中包括美国五角大楼等。该公司还将在2017年向加拿大海岸警卫队(Canadian Coast Guard)提供卫星通信系统。

该公司于6月初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负责审批外资购买加拿大企业的部长表示,不会对该收购案进行全面的国家安全审查。对此,联邦反对党对此收购案进行挑战。

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Privet基金管理公司(Privet Fund Management)以每股11.50美元的出价表示愿意收购Norsat。其投标已被Norsat的独立董事会接受。

如果Privet购买Norsat,该收购案也将受到加拿大国家安全检查的限制。这是所有外国公司收购加拿大公司时的惯例。鉴于Privet是一家美国公司,有分析人员估计加拿大政府官员不太可能建议进行更深入的国家安全审查。

但有美国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海能达(Hytera Communications)的出价将能够高于Privet的每股11.50美元。该人士表示,海能达52%的股份由中国亿万富翁陈清州(Chen Qingzhou)所拥有。而且该公司将获得中共政府的融资,以控制加拿大技术。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在没有国家安审的前提下给海能达的收购案开绿灯引起了各反对党的批评。他们对将敏感的卫星技术交给中国的做法表示担忧。

在Norsat网站上列出的客户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美国国防部、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陆军、爱尔兰国防部、台湾国军、飞机制造公司波音以及各大新闻公司等,其中包括美国CBS新闻公司和路透社等。Norsat表示,其技术也被加拿大的民用空中航行服务运营商所应用。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前任负责人法登(Richard Fadden)表示,他会建议加拿大政府进行全面的国家安全审查。他说,正式的安全审查对加拿大的盟友来说是一个保证,并告诉中国:“我们始终保持警惕,即使最终该交易被批准。”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