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变翻版重庆 中巡组斥未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6月11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情况,涉及云南部分,巡视组提到“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分析认为,这一提法似重庆翻版。2月份巡视组“回头看”后,批评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中纪委网站11日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情况,涉及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等4个省区的“回头看”,其中云南省被巡视组提出“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

分析认为,中巡组这一提法翻版过去重庆的提法,自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落马后,北京当局一直没有停止对“薄王余党”的清除。

去年新年前后,薄熙来的搭档、重庆市长黄奇帆被免职、调离;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被调离,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离职。其中钱锋被指是薄、王死党,重庆“打黑”运动的所谓“功臣”,同时也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马。

即使这样,“薄、王”残存的遗毒尤在。今年2月13号,中纪委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回头看”的问题中,就包括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

3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表示,要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五毛鼻祖”仇和

云南省原省委副书记仇和2015年落马。去年12月15日,仇和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

仇和以主力强拆闻名。早在他主政沭阳期间,当地民间就有这样的段子:仇和望一望,拆到南关荡,仇和手一挥,拆到沂河堆”;“拆了你别哭,没拆你别笑,那是仇和没看到”。

仇和还有一个绰号叫做“五毛鼻祖”。2005年4月29日,宿迁市首批26个网路评论员正式公开亮相,时任宿迁市委书记的仇和,针对时政热点雇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是他第一次开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

此后“五毛”就成为中共雇用的网路舆论写手的通用名称。仇和也就成了“五毛”鼻祖,这个头衔一度比中共宿迁市委书记这个标签还要吸引眼球。

云南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少官员都属江派人马。仇和疑涉与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回良玉有勾连。回良玉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

仇和还被视为“江苏帮”要员,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2010年5月,昆明的法轮功学员曾写了一封劝善信刊登在海外明慧网上。信中说,云南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禁、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判刑等,至少有20人被迫害致死,仅2009年,云南就有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关押、劳教、判刑等。

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

此前,陆媒起底,仇和的落马与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有关。仇和不仅是白恩培的下属,而且是白的邻居。曾举报仇和的云南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说,“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

去年10月9日,白恩培被当局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两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白恩培成为第一个被法院一审判处终身监禁的官员,同时也是中共建政后,第一个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官员。

白恩培也成为十八大以来受审的省部级老虎中,贪腐金额排名第一的官员。安阳中院认定白恩培受贿2.46多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1岁的白恩培2011年8月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在云南主政整整10年。

2014年8月,白恩培落马后,媒体纷纷披露他贪腐严重,并与江泽民派系官员有利益勾结。大陆“第一财经”曝光,白恩培曾交代,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中央后,曾致电让他对儿子周滨的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给予关照。该矿产后来被以刘汉为主要利益代表的宏达股份,用超低价格收购。

另外,白恩培与同属周永康利益集团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以及中石油原总裁蒋洁敏,都有任职交叉。除了周永康,白恩培还向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行贿。令计划在今年7月4号被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显示,白恩培向令计划行贿60万元。

据报,涉嫌受贿百套房产、百套车位的云南第一医院院长王天朝与省委书记白恩培来往密切。王天朝曾主动为白恩培成立领导保健组,一意巴结白恩培。王天朝所在的这家医院被曝涉嫌参与活摘器官,被追查国际追查。

云南官场被中央巡视组杀“回马枪”之际,官场人事密集调整,其中云南政法系统包括政法委书记、公安厅“一把手”、国保总队长等敏感职位相继换人。云南前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疑涉白恩培案被免职,云南公安厅现由习近平老家陕西官员任军号“空降”接掌。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中央巡视组提出“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预示着清洗云南省官场的行动正继续深入,此前就传出将被调查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或高危。

据公开报导,秦光荣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关系,曾给周永康家族输送数百亿的利益,给周上千亿锡矿资源。

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时任云南省政法委书记的秦光荣,开始参与残酷镇压法轮功。因其残酷迫害法轮功,也成了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通告追查对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