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變翻版重慶 中巡組斥未肅清白恩培仇和餘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6月11日,中紀委網站公布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雲南部分,巡視組提到「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分析認為,這一提法似重慶翻版。2月份巡視組「回頭看」後,批評重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

中紀委網站11日公布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內蒙古、吉林、雲南、陝西等4個省區的「回頭看」,其中雲南省被巡視組提出「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

分析認為,中巡組這一提法翻版過去重慶的提法,自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落馬後,北京當局一直沒有停止對「薄王餘黨」的清除。

去年新年前後,薄熙來的搭檔、重慶市長黃奇帆被免職、調離;重慶市高院院長錢鋒被調離,檢察院檢察長余敏離職。其中錢鋒被指是薄、王死黨,重慶「打黑」運動的所謂「功臣」,同時也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

即使這樣,「薄、王」殘存的遺毒尤在。今年2月13號,中紀委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反饋「回頭看」的問題中,就包括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

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表示,要從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訓,全面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五毛鼻祖」仇和

雲南省原省委副書記仇和2015年落馬。去年12月15日,仇和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處沒收個人財產200萬元人民幣。

仇和以主力強拆聞名。早在他主政沭陽期間,當地民間就有這樣的段子:仇和望一望,拆到南關盪,仇和手一揮,拆到沂河堆」;「拆了你別哭,沒拆你別笑,那是仇和沒看到」。

仇和還有一個綽號叫做「五毛鼻祖」。2005年4月29日,宿遷市首批26個網路評論員正式公開亮相,時任宿遷市委書記的仇和,針對時政熱點僱人寫網評來引導輿論,是他第一次開發一貼五毛錢的先河。

此後「五毛」就成為中共僱用的網路輿論寫手的通用名稱。仇和也就成了「五毛」鼻祖,這個頭銜一度比中共宿遷市委書記這個標籤還要吸引眼球。

雲南和中共江澤民集團有著密切的關係,不少官員都屬江派人馬。仇和疑涉與江派大員薄熙來和回良玉有勾連。回良玉任江蘇省委書記期間,仇和接連被提拔為江蘇省宿遷市副書記、市長。

仇和還被視為「江蘇幫」要員,曾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2010年5月,昆明的法輪功學員曾寫了一封勸善信刊登在海外明慧網上。信中說,雲南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監禁、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被判刑等,至少有20人被迫害致死,僅2009年,雲南就有上百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勞教、判刑等。

白恩培的親密戰友就是仇和

此前,陸媒起底,仇和的落馬與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有關。仇和不僅是白恩培的下屬,而且是白的鄰居。曾舉報仇和的雲南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說,「白恩培的親密戰友就是仇和」。

去年10月9日,白恩培被當局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兩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白恩培成為第一個被法院一審判處終身監禁的官員,同時也是中共建政後,第一個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官員。

白恩培也成為十八大以來受審的省部級老虎中,貪腐金額排名第一的官員。安陽中院認定白恩培受賄2.46多億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71歲的白恩培2011年8月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在雲南主政整整10年。

2014年8月,白恩培落馬後,媒體紛紛披露他貪腐嚴重,並與江澤民派系官員有利益勾結。大陸「第一財經」曝光,白恩培曾交代,周永康任職四川省委書記和調任中央後,曾致電讓他對兒子周濱的蘭坪縣鉛鋅礦收購項目給予關照。該礦產後來被以劉漢為主要利益代表的宏達股份,用超低價格收購。

另外,白恩培與同屬周永康利益集團的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以及中石油原總裁蔣潔敏,都有任職交叉。除了周永康,白恩培還向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行賄。令計劃在今年7月4號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判決書顯示,白恩培向令計劃行賄60萬元。

據報,涉嫌受賄百套房產、百套車位的雲南第一醫院院長王天朝與省委書記白恩培來往密切。王天朝曾主動為白恩培成立領導保健組,一意巴結白恩培。王天朝所在的這家醫院被曝涉嫌參與活摘器官,被追查國際追查。

雲南官場被中央巡視組殺「回馬槍」之際,官場人事密集調整,其中雲南政法系統包括政法委書記、公安廳「一把手」、國保總隊長等敏感職位相繼換人。雲南前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疑涉白恩培案被免職,雲南公安廳現由習近平老家陝西官員任軍號「空降」接掌。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中央巡視組提出「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預示著清洗雲南省官場的行動正繼續深入,此前就傳出將被調查的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或高危。

據公開報導,秦光榮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關係,曾給周永康家族輸送數百億的利益,給周上千億錫礦資源。

1999年7月,江澤民集團瘋狂迫害法輪功,時任雲南省政法委書記的秦光榮,開始參與殘酷鎮壓法輪功。因其殘酷迫害法輪功,也成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通告追查對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