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要踩红线?平壤宣布即将试射洲际导弹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日前,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在洲际导弹(ICBM)的研发上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即将可以进行试验性发射。此前,美囯国防部官员已在国会上通报称,朝鲜在今年年内试射ICBM的可能性极高。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6月10日报导称,朝鲜在洲际导弹(ICBM)的研发上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久朝鲜就可以试射ICBM洲际导弹。

该报导声称,朝鲜在更大功率发动机的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已经攻克,ICBM弹头需要的耐热材料研制也已获得成功,可以确保ICBM洲际飞行的完成。

另据《东京新闻》6月11日的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根据美情报机关的分析,于6月9日在国会上通报说,朝鲜ICBM的研发已经取得重要进展,2017年内试射的可能性极高。

有国会议员询问,朝鲜的ICBM是否可以将纽约、芝加哥等地纳入射程。国防部官员表示,这需要继续观察朝鲜试射相关新型导弹的效果才能做出判断。

这名官员并指出,从近年来朝鲜发射导弹的实际能力看,朝方即将掌握相关技术的现实已不容置疑。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于6月10日报导称,美国议院军事委员会6月7日召开了一次听证会,共和党议员沙利文向美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索弗尔询问:“朝鲜何时将拥有射程涵盖纽约及芝加哥等地的ICBM?”

索弗尔回答说:“朝鲜已做好年内能够实施首次ICBM发射试验的准备。”

索弗尔并解释说,弹头重返大气层的技术已在朝鲜“最近的发射试验中获得进一步提高”。他表示,与7年前的预测相比,朝鲜开发洲际导弹的进度“正在加快”。

对此,有舆论认为,朝鲜的洲际导弹ICBM一旦研发成功,必将导致美国国内舆论的担忧情绪升温,川普政府可能被迫改变现行的迫使朝鲜放弃核与导弹开发的“最大限度施压”政策。

届时,即使北京和俄罗斯反对,美国也很可能对朝鲜采取旨在摧毁其核设施和导弹设施的武力攻击。否则,东亚地区很可能陷入竞相研发核武器以谋求增强自身的军备能力的危局之中。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