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金正恩连泼冷水 韩媒:文在寅相当震怒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对朝“阳光政策”,一再遭到朝鲜泼冷水。日前,朝鲜再一次发射导弹挑衅,对此,韩国媒体称,文在寅终被逼怒,表示朝鲜将失去援助的机会。

据韩媒报导,6月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再次接到朝鲜发射导弹的汇报,青瓦台相关人士称,“总统相当震怒。”并指文在寅对朝态度有了180度大转弯,怒斥朝鲜将失去机会。

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透露,当天文在寅在青瓦台召集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会上,文在寅说:“朝鲜用挑衅获得的,只能是国际孤立和经济困难,它将会失去发展的机会”,“韩国政府阐明立场,对国家安保和国民安危绝不会退让半步或进行妥协。”

文在寅还表示:“请诸位在军队坚决保持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的情况下,为确保应对朝鲜核武器与导弹威胁的核心自主力量而努力。”并指示树立“遏制朝鲜挑衅、解决朝核问题的创意性和根本性方案”。

此前针对朝鲜一再核武挑衅,刚刚上台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坚持推行对朝“阳光政策”。这被认为与川普“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主张相悖。

川普提倡向金正恩施加最大的压力——斩断其财政来源、部署新的导弹防御系统、把军舰派到朝鲜海岸,以及加速破坏其导弹计划。

而文在寅则主张亲朝举措,希望通过经济一体化的承诺来缓解半岛紧张局势。

此前,文在寅在竞选活动中就曾辩称,虽然“阳光政策”之前的尝试失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和朝鲜喜怒无常的33岁领导人打交道时会再次失败,金正恩的主要利益点在于维持权力。

然而,朝鲜对文在寅政府的“阳光政策”却频泼冷水。6月5日,朝鲜以联合国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安理会第2356号决议)以及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支持为由,拒绝韩国对朝援助团体访问朝鲜。

随后,6月8日上午,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发射了多枚疑似短程地对舰巡航导弹。这是文在寅上台以来,朝鲜第四次发射弹道导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