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买了新车却在车内发现“一张纸”,最后车行惨被法官判赔35万!

相信许多人都会认为购买汽车的话,到原厂购买是最让人放心的。不过中国不久前有一则新闻,会让人不禁怀疑原厂所谓的新车真的是全新的吗?

事主黄女士到温州一家LAND ROVER(路虎)用人民币104.8万(约新台币520万元)买了一台Range Rover运动版,不过在两个月之后她整理后车厢时,发现了一张令人傻眼的维修单。

原来这种单子上写着她的新车在交车前几天曾经因排挡杆破裂,更换过排挡杆、变速箱和排挡杆周边的电线。她马上向4S店询问,一开始4S店的回应是弄错了,那张维修单不是这辆车的,不过黄女经过比对引擎号、底盘号等资料之后,确定是她的新车无误。

经过多次交涉4S店拒绝全额退款,黄女最终决定向法院提告。在经过一番审判之后,法院认定4S店存在故意隐瞒、欺骗消费者,一审判定除了必须全额退款给黄女之后,还必须退1赔3,赔偿3倍的购车款即314.4万人民币(1500万台币)给黄女。

不过二审又出现了转折,汽车代理商新力虎公司表示是使用原厂零件来更换故障的零件,其性质等同于生产厂商在汽车生产组装过程中的新为,更换过后的车也是新车,无需主动告知消费者,因此不存在欺瞒行为。法院虽然采信了这个说法,不过认为这件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选择,这行为影响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因此还是比较赔偿给黄女,不过赔偿金额降低到35万人民币(约154万新台币)。

汽车零件在交车之前有改动,照理来说应该知会消费者才对,不过这家厂商应该是为了怕影响业绩而选择隐瞒,这样确实会令人有不好的观感,实在非常过分!

──转自《乐土》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