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袭警 嫌犯高呼“为叙利亚”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周二,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一名男子用锤子攻击正在巡逻的警官,随后被警方开枪击中。法国当局已经就此展开反恐调查。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4点20分左右,在巴黎圣母院广场巡逻的三名警察遭到一名男子的袭击,该男子手执锤子和尖刀,其中一名警察被锤子击中受伤。行凶男子随后被另外的警察开枪击中,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调查。由于行凶者曾高喊“为了叙利亚”,法国政府已经启动反恐调查。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我们目前知道的是此人自称是阿尔及利亚留学生,持有证件,但其真实身份还有待证实,目前我们就知道这么多。”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袭击事件目前看来像是单独行动。

袭击发生后,巴黎圣母院及广场区域被迅速赶到的大批警察封锁,附近多个地铁站也被临时关闭,滞留在巴黎圣母院内的数百名游客被逐步疏散。

美国游客Anna Levy:“挺可怕的,因为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人们都在跑,我们在前面,人们朝我们这边跑过来,我们也只好跟着跑。”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接待1360万游客。2015年11月巴黎遭到恐怖袭击至今,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巴黎的主要旅游景点和重要建筑附近始终可以见到全副武装的军警巡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