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1. 世界银行:今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稳健复苏,GDP增长率可望达到2.7%的水平,2018年则可能进一步增长2.9%。其中,美国的经济增长率预测为2.1%,而欧元区19国的经济则预估增长1.7%;中国的经济增长则预计放缓到6.5%。

2. 中东多国外交围城 卡塔尔股市大跌
受到中东国家联合断交的冲击,卡塔尔股市周一大跌了7.2%,创过去7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今年,全球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平均上涨超过18%,但卡塔尔的股市却在同时间内,下跌将近12%。

3. 脸书创办人 透露创新竞争力秘诀
社交网站龙头脸书,目前市场总值高达4400亿美元,拥有1万8770名员工,并且是全球最具创新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透露,他让员工维持创新能力的秘诀是,“只要这项创意不会毁掉公司,就让他们去尝试”。

4. 取代美国 加成为中国最大猪肉进口国
美国向来是中国最大的猪肉进口国,但根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外销中国的猪肉数量高达9.3万吨,超越美国的8.75万吨,成为中国最大的猪肉进口国。预计今年加拿大外销中国的猪肉,可望达到37.2万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