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还活着? 挡坦克最全视频曝光(图片/慎入)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1989年只身挡坦克的“坦克人王维林下落成谜。有说依然在世,也有说已遭江泽民秘密处决。今年六四前夕,传出一段此前从未曝光的视频,显示王维林挡坦克以及被强行推走的全过程。学者分析,推走王维林的是便衣,王恐怕已遇害。

1989年震惊世界的天安门“六四”血案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阻挡坦克的照片,因为没有名字,该勇士被誉为“坦克人”。之后,有消息流出,这名青年名叫王维林。

最新传出的录像显示,王维林直冲上马路,数次左右来回移动,挡住试图要绕过他的坦克车队,并一度爬上第一辆坦克,向里头的军人喊话。

不久,有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人上来靠近王维林,与王维林简短交谈,紧接着又跑来两名青年,拉走王维林,随即一左一右挟持王维林离开现场,快速到了路边。

在那之后,他的下落便成了一个谜。

6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教授、研究人的肢体语言的专家约瑟夫,经过对录像反复研究,认为现场两人推走王维林时,扭胳膊的动作和推顶的部位都非常专业,应该是公安便衣。据此推断,王维林可能已经遇害。

南早:王维林恐已遭秘密处决

《南华早报》1989年6月20日报导,在中共部队血洗天安门广场期间,制止车队前进的大陆学生王维林(译音),恐怕已遭处决。

报导援引伦敦《星期快报》18日报导指出,19岁的王维林是北京一家工厂工人的儿子,他在阻挡车队之后遭中共秘密警察逮捕。


六四屠城。(网络图片)

六四过后,中共在电视上大肆展开反民运宣传,特别播出一批“不满分子”的镜头示众,王维林的朋友发现他也在其中。当时,王维林已被剃光了头。在中国大陆,罪犯通常是在罪名确定之后才剔光头。

王维林的朋友指出:“我们担忧他可能已经被害。他是中共当局无法交由法院审判的人物。王维林是英雄。如果公开处决,他立刻就会成为烈士,举世也会大哗。”

接受王维林的制止而下令车队停止前进的车队指挥员,据称已遭降级和申诫,理由是“他使共军蒙羞,并在全世界面前丢尽脸面”。

江泽民公然撒谎,佐证王维林或已被害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华莱士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

不料江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

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对老牌记者来说,等于是给了答案。


踏着六四鲜血登上中共党魁座位的江泽民。(新唐人合成)

此前有消息称,正因为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王维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潜在因素。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江随后下令秘密处决。

魏京生:王维林遭113师坦克碾死

2008年6月6日在伦敦的西敏斯大学和6月7日在剑桥大学召开的《勿忘六四:历史,现实与未来》讨论会上,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作为主讲,与参加讨论会的人们一起回顾历史,分析中国民主运动未来的走向。

魏京生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了他所知道的一名只身挡坦克的勇士的情况。他说,“其实木樨地的王维林,(人们)根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原来王维林并不是这位英雄的名字,不过那是不是他的真实名字已经不重要了,“王维林”这三个字已经见证了中共暴政的一段历史。

魏京生说:“这事是我的老同学处理的”。当时,38军从复兴门这条路开过来,最前面的那个师的师长就是我的老同学。他就坐在首辆坦克车里,“王维林”在那儿挡的就是他的车。

当时,驾驶员问魏京生的老同学怎么办,能不能绕过去。大陆播放的录像上可以看到,坦克绕了一下。那小伙子又跟着过去,横在坦克车前面。驾驶员着急的问:“师长怎么办?”整个坦克部队停下来了。

没过10分钟,盘旋在上空的直升飞机来电话了,问:“你们怎么回事?为何停止不前!”他们说:“前面有老百姓挡着。”直升飞机上的人说:“什么老百姓,是暴徒!”那位师长说:“我看了确实是老百姓,不能向前走。没有什么暴徒”。

又过了5分钟,直升飞机里的人请示上级完毕。下令说:“首长命令了,你们马上进到军事博物馆院子里调整,让113师上!”──113师的师长刚刚升了官。

魏京生说,他的老同学知道这个挡他坦克的年轻人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于是告诉侦察连把这小子抓起来。实际就是把他保护起来,别让他被压死。于是“王维林”被带到军事博物馆。

不知道怎么搞的,一个排的侦察兵居然没有看住他,让他趁乱溜出来了。他又去挡的时候,“113师的坦克连停都不停,哗一下就过去了,直接就把他碾成肉饼了”。

魏京生说,国外看到的摄影镜头和国内观众看到的不是一个镜头。国内殃视放的是复兴门坦克绕行的镜头,国外放的是北京饭店附近“王维林”和113师坦克对峙的瞬间。两个地点同一个人,做了同样的事,知道内情的人才会发现差别在哪里。

大纪元:王维林隐姓埋名生活在台湾

大纪元2006年6月1日刊文称,香港王希之(化名)教授向大纪元披露王维林仍在世以及他的情况。

王希之教授表示,他和王维林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上周与他通电话后,经王维林同意现披露他的近况,因为王维林目前身体不好,希望在生前让公众知道他还活在世上,以此鼓舞大家为共同的理想继续奋斗。

王教授说,王维林一直使用化名,目前居住在台湾南部,以鉴定陶瓷、古董为生。

据王教授介绍,王维林是湖南省绍阳市人,曾是湖南长沙马王堆考古队队长。王维林也不是他的本名,而是在考古队时用的名字。

89年“六四”之前,王维林随一群工人赶到北京,是北京工自联成员。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