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世银预估:全球经济成长2.7%

世界银行表示,由于世界贸易改善,加上大型新兴市场表现转好,全球经济今年可望稳健成长2.7%,2018到2019年经济成长率更可望达到2.9%。

2.沃尔玛推新招 奖励员工鼓励员工

为了抵御线上购物的威胁,美国零售业沃尔玛最近想出了节省配送成本的最新策略,鼓励员工在上下班通勤的途中,协助配送货物到客户府上,因为有超过90%的美国人住在沃尔玛附近10英哩的距离内,刚好是员工在通勤时要经过的道路,沃尔玛表示,参与计划的员工会获得额外报酬,也愿意支付相关加班费用。

3.遭网购冲击 三成购物中心将关门

受到网络购物的冲击,今年第一季美国零售业的同店销售仅增16个基点,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瑞士信贷预估,民众线上购买服饰的销售比重,将从当前的17%,到2030年上升到35%。以服饰店为主的购物中心将受冲击,预估未来五年内,美国20%到25%购物中心将永久停业。

4.全球酒精饮料消费降 啤酒受创最重

虽然全球达到法定饮酒年龄的年轻人在增加,但是全球酒类消费却在减少,去年全球酒精饮料市场同比下滑1.3%,远高于过去5年平均0.3%的降幅,其中,啤酒年销量下跌1.8%,高于5年平均0.6%的降幅。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