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不孝子拖行老病母10多米 网友:看着好心疼(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浙江杭州一男子拖行老母亲”的虐老视频,日前在网上广传。视频中,一患老年痴呆的老妈妈被儿子推倒在地,并被拖行10多米远。事件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指责男子不孝,称:“看着好心疼”。

据陆媒报导,浙江杭州发生令人发指的虐老事件,一名男子在家门口推倒年老的母亲后,任由她躺在地上,随后又把她拖行10多米到屋内。这段视频在网路流传,不少网民看到后大感震惊及心痛。

据悉,被拖行的老妈妈患有脑退化症,常常爬到高楼。事发当天老妈妈登上高楼后爬出围栏,险些跌下来,被儿子看到,一气之下就把母亲推倒在地,并拉着她的手拖行10多米,拖进屋内。

片段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有网民直斥男子不孝,称:“看着好心疼”、“小时候妈妈是怎么照顾你的”。有人则指出,照顾年老患病的父母虽然不易,但也不应如此对待母亲,“可以抱起来,为什么要这样?”

近年来,大陆虐待老人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2012年10月,遵义县平正乡一男子雷某回到家中,发现晒在院坝内的玉米粒好像少了一些,认为是妻子没有照看好导致父母“盗窃”,遂辱骂、殴打自己的母亲,将母亲头部、背部、双腿、左手臂等部位殴打致伤。当地村民称,雷某父母已80岁高龄,两位老人经常受儿子的虐待。 

据悉,大陆还发生多起抛弃老人的事件,2016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陆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失踪。很多在中国的老年人被自己的子女们遗弃。

评论人士认为,数千年来孝敬父母在中国被视为传统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传统道德和人伦均被破坏,导致虐老现象普遍发生。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