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游民将破6万 年增幅近1/4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今年1月份的洛杉矶县游民普查结果,终于在周三(5月31日))公布。报告显示,洛县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超过一万名无家可归者,总人数直逼六万大关。

根据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统计,洛县范围内,现共有约5.7万名无家可归者,较2016年的约4.6万人,增长了23%。其中,华人密集的圣盖博谷地区,游民人数从3100多人增加至4100多人,增幅为31%。

洛县县政委员Kathryn Barger:“游民已经在我们的社区中了,问题是,我们会不会给他们提供帮助和住房,让他们能够独立成为更好的居民。”

报告还显示,洛县及其周边,是全美房租开销最重地区,超过200万人的房租,超出了他们的负担能力。从2000年起,房租中位数上升了32%,而租客中位数收入则下降了3%。据估计,洛县需要55万间可负担住房才能满足需求。此外,本次普查显示,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游民增长到15728人,较去年增长13%。

洛县县政委员Kathryn Barger:“我们不是说只把他们安置起来,看不见就算了,而是要给他们一定的支持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未成年人游民数量增长了61%,达到约5900人。拉丁裔游民人数增长最快,增幅为63%,达到约19000人。老兵人数增加到超过4800人(4828),涨幅为57%。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