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高空自燃 美捷蓝客机险中迫降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美国捷蓝航空一架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的客机,在高空中因一名乘客背包中的锂电池自燃,迫使航班紧急迫降密歇根州大急流市。迫降时,机场搭载有158人,以及3.73万磅(16.9吨)燃料。

CNN5月31日报导,这架捷蓝航空班机正在高空飞行时,机上乘客突然闻到塑料燃烧的味道。

报导引述一名18岁的乘客洪尼宝(Kailey Honniball),表示飞机起飞大约2个半小时后,她听到起火的消息,回头一看,机舱内已经有大量烟雾。

“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洪尼宝说,“飞行中,当你看到飞机里起火了,你什么都做不了。”

很快,机组人员找到了起火的背包,尽快拿进飞机后舱的洗手间内,关紧门,立即给燃烧的电池降温。

从民航部门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装着电池的黑色背包已经被烧出两个洞,两个安装在充电器上的充电电池中,又一个已经被烧焦了。

飞机紧急迫降大急流(Grand Rapids)机场并停留大约3个小时后,才得以再次起飞,飞往旧金山。大急流堡机场(Grand Rapids Ford Airport)发言人埃尔南德斯(Tara Hernandez)表示,燃烧的不是一个笔记本电池,但装着锂电池的背包里的确装进去了一个笔记本电脑。

目前没有故意纵火的迹象,但相关机构仍在调查案件。


5月31日,一架捷蓝航空客机从纽约飞往旧金山途中,因一枚充电锂电池自燃迫降大急流。图为烧坏的背包。(CNN网页截图)


大急流市位于密歇根州,而出事航班是从美东的纽约飞往美西的旧金山。(谷歌地图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