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高空自燃 美捷藍客機險中迫降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美國捷藍航空一架從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飛往舊金山的客機,在高空中因一名乘客背包中的鋰電池自燃,迫使航班緊急迫降密歇根州大急流市。迫降時,機場搭載有158人,以及3.73萬磅(16.9噸)燃料。

CNN5月31日報導,這架捷藍航空班機正在高空飛行時,機上乘客突然聞到塑料燃燒的味道。

報導引述一名18歲的乘客洪尼寶(Kailey Honniball),表示飛機起飛大約2個半小時後,她聽到起火的消息,回頭一看,機艙內已經有大量煙霧。

「我當時真的很害怕。」洪尼寶說,「飛行中,當你看到飛機裡起火了,你什麼都做不了。」

很快,機組人員找到了起火的背包,儘快拿進飛機後艙的洗手間內,關緊門,立即給燃燒的電池降溫。

從民航部門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裝著電池的黑色背包已經被燒出兩個洞,兩個安裝在充電器上的充電電池中,又一個已經被燒焦了。

飛機緊急迫降大急流(Grand Rapids)機場並停留大約3個小時後,才得以再次起飛,飛往舊金山。大急流堡機場(Grand Rapids Ford Airport)發言人埃爾南德斯(Tara Hernandez)表示,燃燒的不是一個筆記本電池,但裝著鋰電池的背包裡的確裝進去了一個筆記本電腦。

目前沒有故意縱火的跡象,但相關機構仍在調查案件。


5月31日,一架捷藍航空客機從紐約飛往舊金山途中,因一枚充電鋰電池自燃迫降大急流。圖為燒壞的背包。(CNN網頁截圖)


大急流市位於密歇根州,而出事航班是從美東的紐約飛往美西的舊金山。(谷歌地圖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