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秘”落马 港媒:通奸团书记被岳父举报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港媒披露,刚刚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曾追随现任内蒙古中共党委书记李纪恒十五年,一度是呼风唤雨的“云南第一秘”。消息还披露,赵壮天落马是因为其岳父实名举报其育有私生子等生活作风问题。

5月27日,中纪委派出的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后一个月,赵壮天被宣布落马。

29日,港媒《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赵壮天因为育有私生子等生活作风问题被岳父实名举报。赵壮天是前云南省委书记、现任内蒙古中共党委书记李纪恒“大秘”,其落马可能影响李的仕途。

报导称,赵壮天曾经是呼风唤雨的“云南第一秘”,追随李纪恒的时间长达15年。

消息说,2001年,李纪恒担任中共广西党委常委兼南宁市委书记,赵壮天成为其“大秘”,担任南宁市委副秘书长。2006年,李纪恒调赴同处西南边陲的云南,担任省委副书记,赵壮天也随主入滇,担任云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二处处长。

2011年,李纪恒担任云南省长,赵壮天也“水涨船高”,担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2015年,李纪恒担任省委书记,赵壮天任省委副秘书长。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去年9月,李纪恒平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也将赵壮天带在身边,担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但是,赵壮天到内蒙古工作3个月后,又被“退回”云南任原职。

不久前,云南省一位高层在干部大会上说:“回来就是接受调查,给老领导留点面子。”

消息人士还表示,赵壮天从5月初开始接受调查。其岳父实名举报,赵壮天长期与云南大学某学院一位女团委书记保持不正当关系,两人私生子已三岁,而该女子目前已辞职出国。

也有消息说,赵存在经济问题。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赵壮天涉嫌严重违纪,李纪恒会否受牵连尚待观察。

现年60岁的李纪恒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曾在2004年至2006年与曾庆红的表外甥、现任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共事,同任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2006年调任中共云南党委副书记后,历经白恩培和秦光荣两任江派色彩的党委书记。

2014年,和周永康关系密切的白恩培(时已退居二线)落马,随后中共云南党委书记秦光荣也被免职,由时任云南省长李纪恒取代。

习近平上台后,李纪恒多次表态紧跟。比如2015年昂山素季访华期间,中共官媒回避报导有关消息。李纪恒借官媒发表讲话,提到中共媒体决不允许和中央唱反调,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和沉默失声。这被解读为替习叫板主管宣传的江派刘云山。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曾分析说,李纪恒十八大后没有公开反对习近平,尚未是习近平马上要清洗的对象,属可用的官员。但在习近平、王岐山一再强调严防官员“带病提拔”的背景下,赵壮天落马是否牵连李纪恒,目前尚难定论。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矿产资源非常丰富。中共十八大之后,云南成为腐败重灾区。原省委书记白恩培落马,继任者秦光荣不久也被贬到全国人大,落马的还包括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高劲松等多名“老虎”。

原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本来被视为省长人选,但去年下半年突然在政坛消失五十多天,后来贬任贵州副省长。

曾担任省委书记长达十年之久的白恩培,被指与周永康家族有很深的利益勾结。云南广场因此也成为江派势力的主要窝点之一,中共十八大后,成为习近平阵营的清洗对象。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