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背后博大精深 半日学堂出席率百分百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78)新唐人亚太台与高雄的国小合作,5月20日举办《悠游字在半日学堂活动;结合动画教材、书写体验和有趣的闯关游戏,自然启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了解汉字的博大精深。

神秘嘉宾,毛笔爷爷第一次南下高雄,小朋友好惊喜,上百位学生和家长跟着跳《悠游字在歌》,亲子在活动中一起认识汉字的来源及有趣的故事。

学生家长黄小姐:“可以让孩子从游戏中学习啊,可以让她们有兴趣学习、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识,而不是死读书这样子。”

学生:“下次如果有这样的课程,我还是会想要来参加。”

学生:“我觉得今天很好玩,然后又很有趣,然后可以教到很多不同的字。”

学生家长刘先生:“今天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对家长来说也是一个很震撼的,我自己本身也(认为),只是说字就是这个字而已,但是原来说字的背后,原来隐藏了这么多的中华文化,真的是很博大精深,所以我觉得这个《悠游字在》的活动还不错。”

效法古人,上课前打坐静心,让平常活泼好动的小朋友静一静,接着写书法,由家长一笔一划示范,学生练习效果出奇的好。

新甲国小教务主任谢俊杰:“小孩子有时候在课业压力之下,我们也是希望说给他们多元的一些学习机会,所以藉由这一次的一个活动,然后包含我们顺便做一下亲子教育,请家长加入然后跟小朋友一起做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悠游字在半日学堂,结合动画教材、书写体验和有趣的闯关游戏,自然启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了解汉字博大精深的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