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约峰会推黑山总理 对方毫不在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被指推搡黑山总理,以站在最前方与北约秘书长交谈。对此,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表示,完全没感觉,丝毫不在意。

5月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高峰会(NATO Summit)拍照结束后,与会各国首脑离开拍照地,聚集在一起继续交谈。

美国总统川普是稍后一组离开的人,而黑山(Montenegro)总理马尔科维奇(Dusko Markovic)是较早离开的一组人。

于是川普在赶上“先头部队”后,顺手拉了一下马尔科维奇,挤到最前排,加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的交谈小组。

马尔科维奇在被川普拉一把之前,刚刚要说什么,被拉一下之后,很顺从的站在稍后方向,打断了自己要说的话。

与川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握手瞬间一样,这一瞬间再被媒体炒作,认为川普在与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面前,不够斯文。不过马尔科维奇事后表示,他是看到社交媒体的热议,才感觉到有这么一回事儿,因为他根本对这一情况不在意,也不觉得有什么。

黑山共和国2006年6月3日,与塞尔维亚分离,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同年12月,北约正式接纳黑山加入北约 “和平伙伴关系”计划。2009年12月,北约同意黑山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去年5月19日,黑山获得邀请,进入加盟北约的批准流程。

今年4月,川普签署文件,确认同意黑山加入北约。黑山议会之后投票通过了加入北约的法律草案。本次北约峰会,黑山首次以成员国身份参会,但正式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的日期是6月5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