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骗菲女到中国务农!6名中国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25讯】日前菲律宾警方破获一宗假结婚案,6名中国人以将人带到中国过好生活为名,收取7名菲律宾女子15万比索(约3000美元)的报酬与其假结婚,其实他们真正的目的是将她们骗回中国务农。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导,马尼拉警局情报部、敦洛区拉萨描戈警局及马尼拉区警方情报行动队周二(当地时间23日)搜查尼拉奎松市(Quezon City)的二处公寓,救出被扣留在屋内的2名受害者,并查获一批中国及菲律宾护照。

马尼拉警局情报部表示,早前2名受害者举报,她们想要通过假结婚到中国过“好生活”。不过警方称,这是一个骗局,她们抵达中国后,并不会过上好日子,只会在当地务农。

马尼拉警局称,这些中国人会花4个月时间办理证件,然后把她们偷运到中国。目前已有5名嫌犯和受害者结婚,5名菲律宾女子被偷运回中国。

一名受害者表示,她们十分想去中国,听说到哪里可以得到很好的报酬,以为自己在那里可以过上好日子,没想到会受骗。

被捕的这些中国人将面临被控违反2003年反贩运人口法,现在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新唐人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