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騙菲女到中國務農!6名中國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25訊】日前菲律賓警方破獲一宗假結婚案,6名中國人以將人帶到中國過好生活為名,收取7名菲律賓女子15萬比索(約3000美元)的報酬與其假結婚,其實他們真正的目的是將她們騙回中國務農。

據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馬尼拉警局情報部、敦洛區拉薩描戈警局及馬尼拉區警方情報行動隊週二(當地時間23日)搜查尼拉奎松市(Quezon City)的二處公寓,救出被扣留在屋內的2名受害者,並查獲一批中國及菲律賓護照。

馬尼拉警局情報部表示,早前2名受害者舉報,她們想要通過假結婚到中國過「好生活」。不過警方稱,這是一個騙局,她們抵達中國後,並不會過上好日子,只會在當地務農。

馬尼拉警局稱,這些中國人會花4個月時間辦理證件,然後把她們偷運到中國。目前已有5名嫌犯和受害者結婚,5名菲律賓女子被偷運回中國。

一名受害者表示,她們十分想去中國,聽說到哪裡可以得到很好的報酬,以為自己在那裡可以過上好日子,沒想到會受騙。

被捕的這些中國人將面臨被控違反2003年反販運人口法,現在當局正在進一步調查此案。

(新唐人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