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五连震 地牛翻身 最大震级5.0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台湾嘉义中埔乡5月24日接连发生5次地震,震级越来越大,最大为5.0级。中正大学教授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及时关闭瓦斯等明火。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的地震报告,5月24日(周三)晚间9时10分,嘉义中埔乡发生规模5.0地震,震央位置在嘉义市政府东南方9.5公里,地震深度18.3公里,云林、嘉义最大震度都达4级,彰化、高雄、台南最大震度则有3级。

中埔乡24日傍晚之后,在这起地震中之前,已经连续发生4起地震,其中下午5时49分的地震,规模4.1级,震源深19.6公里,震央位于嘉义市政府东南约10公里的中埔乡地界。这起地震最大震度在嘉义市,是4级,嘉义县3级、云林县2级、台南市2级、南投县2级、彰化市2级、高雄市1级。

五次地震,一次比一次震级强,嘉义市民众明显感受到摇晃程度,所幸时间不长,嘉义县市消防局暂无接获灾情讯息。

联合网引述中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副教授石瑞铨,表示地震强度变大,持续有余震,震区民众应该提高警觉,一旦地震发生,一定要先关闭瓦斯炉等的明火。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