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是如何被“文革”改造成“七无”的(组图)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运动。事实证明,文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大浩劫。中共后来也承认文革是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使国家和人民遭到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有人总结,文革将中国人都改造成了“七无”。

无产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起的“文化大革命”,被冠以“无产”的称号,声称要以“无产”消灭“有产”,将有产改造成“无产”,无产者最先进、无产者最“革命”。

的确无产者最具革命精神,因为他们除了还有一条命以外什么都没有。所以被中共一煽就燃,一点就炸。然而无产者依然无产,有产者也变得无产了。

然而,人的本能就是要吃饭,要生存,还想过好日子。于是有人偷偷开自留地、养几只鸡,结果被无情地革了命,割掉了“资本主义的小尾巴”。“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结果国家也差点无产了。

无知

中共强调,不仅在物质上要无产,在精神上也要彻底革命,就是要与人类的一切旧文化彻底决裂,因为那些旧文化都是“封、资、修”的,统统都是垃圾。

文革毁灭一切人类文化,当时学生不用上学,不用考试,白卷先生成了革命英雄,知识份子是臭老九,知识越多越反动。

无知者从此没有了自己的头脑,没有了自己的判断和思想。几亿人只要有毛泽东一个人的思想就够了,只要有一本毛泽东“小语录”就行了,只听毛的话,按照毛的指示办事。中国人都成了愚民、白痴、而野心家则利用人民的愚昧无知为所欲为。

无知、愚昧,必然造成无能,有能力也是不允许的,有能力就是走“白专道路”,白专道路在文革也是受到坚决批判的。能力都不让你有,更不要说才了。

有才的人往往生命力旺盛,个性张扬,还要有点灵性,还爱表现自己。毛泽东认为那还了得,那尾巴翘到天上去了,能听话吗?还会甘愿做螺丝钉这样的驯服工具吗?

中共党魁不喜欢比自己有才的能人,所以中国的人才总逃脱不了被嫉妒、被毁灭、被斩草除根的命运。即使到今天,最少也落得个受打击,不被承认的下场,于是人才都跑到国外去了。

无情

文化大革命狠批资产阶级人性论、人情论。中共称,没有超阶级的感情、人性。世界上最纯洁的是无产阶级感情,是党性,原则性。对待阶级敌人、封资、修、地、富、反、坏、右,要残酷斗争,无情打击,“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残酷无情”。

阶级斗争、路线斗争要天天讲,年年讲。与人斗、其乐无穷,哪里还能讲半点人性感情。于是中国人都被改造成了六亲不认,不谈爱情(起码当时不敢公开谈),冷漠无情、残酷凶狠的人。

无法

文化大革命还要砸烂公检法,那些都是资产阶级的东西,革命派造反有理,岂容法律来制约,革命小将个个头上长角、身上长刺、无法无天,想斗谁就斗谁,想抄家就抄家。还是看哪个关系硬、拳头硬,看哪个更黑。

无德

中国本来是一个最讲道德的国度,几千年占统治地位的儒家思想强调的就是一个德字。到了文化大革命,传统的道德受到了彻底的批判,而西方的道德又是资本主义的东西,也要彻底批判。

新的道德没有建立,也无法凭空建立,最后造成了道德的彻底缺失。中国从此无道德规范可言,剩下的只是斗争哲学,阶级性、党性原则。

再加上实用主义风盛行,由阶级斗争、转为利益之争,唯利是图、勾心斗角、贪污腐败、坑蒙拐骗、抢劫杀人、黄黑白盛行,不择手段,无恶不作。人类普世的道德观、价值观皆被中共摧毁。

无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文化大革命中,美也成了资产阶级的东西,也被彻底批判和扬弃。哪个女子要打扮一下,穿点漂亮的衣服,就会被骂臭美,就会被批资产阶级作风。

那时候的革命小将,清一色的黄军装,那时候的中国人清一色的蓝蚂蚁,毛泽东号召全民皆兵,人民都成了高度统一的战争机器。哪里还允许你去爱美。

还记得文革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有人烫大包头被剃光,穿喇叭裤要被剪,穿露手臂的红裙子要被骂,还要写检查。

就是以追求美为天性的文艺,也完全沦为为中共服务的工具,稍微写点风花月夜,爱情美女,就给你戴上一个“资产阶级腐朽思想”,“为艺术而艺术”的大帽子,将你批判得体无完肤,让你谈美色变。

当然,作为工具,作为匕首,投枪的文艺,是没有资格谈美的,只有歌颂赞美中共的份儿。没有了美,没有了文艺,中国人的生活实在是“无趣”,八亿人看八个样板戏。

无赖

文化革命将什么都灭了,什么都无了,那还剩下什么呢,还剩下的就是无赖了,明明是空前的浩劫,巨大的灾难,中共却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

明明是大倒退,是人类文明的反动,中共却说“伟大、光荣、正确”,玩无赖,耍流氓,中共无赖的嘴脸就是“昧着良心说假话”就是不敢说真话。

(文:罗婷婷/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