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中国留学生借美媒向川普求助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美国新闻报章《今日美国》在网站发表了一篇中国留学女生的报导,借母亲节之机,希望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蒂勒森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能帮助她母亲回家。

“我在中国的一个村庄长大,我的母亲是我学校的老师。她教会我写第一个汉字、唱第一首歌。那段时光似乎已成为永恒的记忆,不仅因我已长大,还因为我最后一次与母亲通话已是八个多月前的事了。母亲因拒绝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她在中共拘留所的拘押中独自度过母亲节,她正面临被移至监狱监禁的困境。”

《今日美国》(USA TODAY)观点专栏5月12日发表“来自中国女儿的母亲节心愿:让妈妈自由”( Mother’s Day wish from Chinese daughter: Free my mom)的文章,来自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佛州大学会计师Iris Lu讲述了她的母亲节心愿。


母亲节,
中国留学生借美媒向川普求助,希望美国政府能帮助她的母亲获得自由。(Pixabay.com)

以下是有关Iris Lu文章的全文翻译:

我母亲叫邓翠苹,她于20世纪90年代开始修炼法轮功。当时,中国各地公园里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打坐炼功。为了减轻失眠以及压力,母亲也开始炼功。当她努力遵循“真、善、忍”原则修炼时,她开始有所改变,不久我也开始修炼法轮功。

难以预料的是,我们的生活在1999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那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惧怕法轮功的精神信念(真、善、忍)给无神论的中共执政带来威胁,一意孤行,决定禁止广受欢迎的法轮功。为消灭法轮功,他发动了一场残酷的运动。根据大赦国际、美国自由之家等机构的调查显示,法轮功学员遭到大规模逮捕、酷刑迫害,甚至被杀害。

我父母生活在云南省的农村,我家也被卷入这场镇压运动之中。2006年,一个陌生人向警方举报我母亲,她被关押了三年,当局一直持续不断地施压强迫她放弃修炼法轮功。她被长时间罚坐(强迫人保持一种姿势蹲坐在很小的矮凳上),或被施以针刺酷刑。她的一位朋友在羁押期间被杀害。

这一迫害并没有让母亲屈服。在娇小的外表下,她有一颗勇敢的心和铁一般坚定的意志。尽管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歧视和威胁,但她总是鼓励我。我想去美国读书并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环境中,但我们负担不起飞机票或学费。2009年,母亲被释放后,她敦促我去追求我的梦想。“你还年轻,”她说,“你在美国会有不一样的生活。”

母亲所言极是。此后,一份助学金得以让我入读美国一所大学。2012年,我搬到佛罗里达州,获得会计学位。学费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负担,但母亲总是让我有信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毕业后,我在南佛罗里达大学找到一份工作,并申请了庇护。一年后,我偿还完了我的学费债务,我开始计划接父母来美国。

然而,我们家再次陷入危机中。去年7月,在我付完最后一笔大学贷款后,我母亲被中共警察抓捕,因为她向公众散发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资料。

我父亲和奶奶在母亲被捕后向地方政府和平请愿,受到(对方)流氓般的威胁。父亲是一名小学老师,被召去开会,学校管理人员告诉他,如果继续请愿,他可能会被停职。

2月份,我母亲被审判。一位人权律师在法庭上驳斥了对她的有罪指控,但仍败诉。

2月27日,我在上班之际,收到姑姑发来的一条讯息,我的母亲被判了六年的监禁。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几乎无法呼吸,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弱小无助。

但是,我从母亲那里学到了永远不要放弃,相信人们的善良。我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丹尼斯·罗斯等人给中共当局写信。《坦帕湾时报》(The Tampa Bay Times)报导了母亲的故事。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将我母亲列入“中国英雄”名单,并敦促川普总统上个月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提出释放我母亲的诉求。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试着回忆与母亲的最后一次通话,以及她在与我视频通话时的样子。如果我知道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我会更耐心地听她讲话。为什么我不珍惜时间?为什么我不早点让她离开中国?

几个月前我做了一个梦,当我打电话回家时,是母亲在接电话。我希望这个梦很快成为现实。希望总统川普、国务卿蒂勒森和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和他们的妻子和孩子们在庆祝母亲节之际,能关注我母亲以及和我母亲境遇相似的中国人,找到一个办法让她们回家。


母亲节,
中国留学生借美媒向川普求助,希望美国政府能帮助她的母亲获得自由。(今日美国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