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际发声 医界排字挺台湾进WHO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与二十多个医学会、医师公会,今天首次发起“挺台湾进WHO 防疫护全球”集会,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勿将台湾屏除在外,台湾不该沦为全球防疫的缺口。

公民团体:“医疗无国界,防疫护全球。”

在周日人来人往的台北车站新光三越前,手举着标语,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勿将台湾屏除在全民健康的目标之外,这场活动,是由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和20多个医学会联合发起的,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听到台湾医生们的声音。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想要喊出台湾我们自己的声音、人民的声音,我们大部分是从台湾中部来的,大部分都是由医生主动发起的,有医学会、有北中南的医师公会,大家认为这件事情要让全世界来知道,中国用这种方法,我想这是在污染世界卫生组织。”

叶光芃医师认为,台湾需要世卫,世卫也需要台湾,台湾在过去防疫的成效有目共睹,台湾的医疗水准、人口平均寿命,也与英国、德国相仿,台湾人民绝对有能力、也绝对有资格,替全球贡献出足够的经验。

与会医师黄敏生:“我们台湾要求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不是因为台湾是一个弱小的,是台湾是一个重要的一个国家,台湾必需要参与在世界卫生组织,尽世界公民的一份子,这才是一个重要的。”

而在美国纽约,也有一群台湾人手举着标语走上街头,为台湾不能参与WHO发声,从时代广场一路走到联合国总部大楼外,与会者认为,世界卫生大会今年拒邀台湾,是迫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这是用政治议题绑架台湾人的健康,但这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