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插扣变“夺命扣” 浙江女司机命殒高速路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5月18日,浙江省绍兴市通报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女司机不治身亡。事发时司机未系安全带,正副驾驶座的安全带卡扣上,都插着安全带插扣。交警提醒,在驾驶中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保护生命安全。

据陆媒报导,5月13日凌晨五时许,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绍兴境内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一23岁驾驶宝马5系轿车的女司机当场不治。

据现场交警介绍,事故车是一辆大型半挂车和一辆老款的宝马5系,宝马车的副驾驶侧与半挂车车头发生撞击。宝马车副驾驶座一侧严重变形,最坚固的A、B柱扭曲凹陷。

交警回忆,按常理,撞的不是驾驶座一侧,如果车里只有一个司机,问题应该不大。

可是交警拉开宝马车门才发现,宝马车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开,车厢到处都是血迹,而驾驶座位上根本没人,一个女子倒在副驾驶座位上,也就是宝马车与半挂车发生撞击的位置。

据半挂车司机称,当时他正行驶在四车道上,宝马车突然从左侧蹿出来,他因为避让不及,一头撞了上去。

据报导,通过调看监控了解到,——宝马车原本在第二车道行驶,因跟三车道的一辆车发生轻微刮擦,宝马车失控撞向中央护栏,然后因为惯性和冲击力弹出冲向了第四车道,被后方行驶的半挂车拦腰撞上。

当时宝马司机并没有系安全带,正副驾驶座的安全带卡口上,都插着安全带插扣

由此交警推断,由于宝马女司机没有系安全带,因此在与半挂车发生猛烈撞击的瞬间,女司机因没有安全带固定,整个人被甩到了车厢内,落到了副驾驶座位上,而副驾驶座一侧受到了猛烈的撞击,用来保护乘员安全的A、B柱受撞击变形,落在副驾驶座的女子丧失了最后一道保护防线,致使其在车厢内与车体多次撞击严重受伤而死亡。

据了解,女司机23岁,绍兴人。当天,她在杭州跟同学聚会,凌晨散场后连夜开车回老家。

交警说,现在大部分的家用轿车厂家,都设置了未系安全带警示提醒,只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正副驾驶座没有系安全带,车辆就会发出警报提示音,仪表还会跳出红色的“安全带未系”警示标志。

因此,有些人购买安全带插扣,只要插在安全带卡扣上,车辆报警提示装置就会认为安全带已扣,便不再发声提醒。在这一起意外中,贪一时方便的安全带插扣某种程度上成了“夺命扣”。

交警表示,开车时,安全气囊要和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当汽车在发生强烈撞击时,由于惯性,驾乘人员会向前飞出,安全气囊在弹开时有着非常强大的冲击力,在没有安全带缓冲的情况下,人直接撞击到弹出的安全气囊上,极度危险甚至是致命的。

所以,除了前排,后排乘员也应该时刻系好安全带。因为当汽车发生碰撞时,没系安全带的后排乘客会撞向前排驾乘人员,时速50公里就会产生致命后果。而如果后排乘客系上安全带,那么前排驾乘人员的死亡率就能下降80%。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数据也显示,大陆汽车司机安全带的使用率仅37%,后排安全带使用率低于10%。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