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设计展 车联网智能医疗受瞩目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镜头转回台湾。迈入第36届的新一代设计展,今天(19日)登场,今年产学合作考题,包罗万象,包括车联网、智慧医疗等热门话题,学生团队也透过创意,结合业界资源,开发出便利生活,友善环境的产品,未来也有量产的机会。

实践大学工设系学生钟尚芸:“在一般长途中停的时后,是以摩托车的形式作为呈现,那在进入都市或室内的时后,是以自主平衡载具行驶的状态。”

配合未来人车分离的都市空间规划,让通勤族能够灵巧的在不同场域移动,团队设计出能够变形的电动机车,从双轮变成直立式的单轮,还扩大设计车用电池等设备,完成机车厂商的考题“新。关系”,另一个团队,则是把电动单轮车,放在车厢,让驾驶轻松骑乘。

实践大学工设系学生吴宗颖:“徒步的时间不要这么浪费掉。骑乘小台的话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使用,所以你有两种切换不同的骑乘方式。”

实践大学工设系学生游允赫:“我让它自己过去,而不是我需要透过人站在中间。透过辅助的摄影机,可以让使用者可以知道说,他们该在什么地方。”

车辆故障暂停路肩时,这一个警示三角牌,能像扫地机器人一样移动定位,降低驾驶遭追撞风险,藉由车联网,传送路况车况讯息到云端,让资讯更即时。不仅车用议题夯,学生也关注智慧医疗题材,有团队为脑中风患者,开发新的手部复健穿戴装置,让患者能够自主学习,透过APP记录复健数据。

南台科大产设系学生吴宗勇:“那最主要我们这些数值,这只患肢手,它里面,这边有埋了一个压力装置。这边会出现一个脸谱,告诉你他现在,整个肌张力他的一个状况。”

每年的新一代设计展,被设计院所视为重要的成果发表舞台,也是企业找人才的好场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