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拾荒老人居然会7种语言 秘诀是这个

【新唐人2017年05月19讯】印尼老人马巴(Mbah Ujang)是年近百岁,看上去是一位普通的拾荒老人,但是这位老人并不普通,他有着超常的学习能力,会7种语言,包括英语、日语、荷兰语、印尼语及3种地方语言。在他看来,学习外语十分简单,只要多观察、多听就好。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导,马巴在印尼日惹(Yogyakarta)市出生,他对英语、日语、荷兰语均十分精通,可以流利地与人交谈。

当人们问起马巴是如何学习语言的,是否有秘诀时。马巴笑称,学习语言的最好办法就是多观察、多听。

马巴说,他曾经经历过荷兰与日本的殖民地生活,大约在他28岁时曾被日本人带走,为他煮饭、打扫。后来印尼独立后,他又开始流浪生活,这样他走过很多地方,见到了许多人,为他学习多种语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现在马巴已年近百岁,和家人住在一起,但是他却闲不住,每天四处拾荒。据称,老人身体很好,十分硬朗,到处拾荒也并非是因为生活所迫,只是因为劳作惯了,不愿意闲着,找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