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拾荒老人居然會7種語言 秘訣是這個

【新唐人2017年05月19訊】印尼老人馬巴(Mbah Ujang)是年近百歲,看上去是一位普通的拾荒老人,但是這位老人並不普通,他有著超常的學習能力,會7種語言,包括英語、日語、荷蘭語、印尼語及3種地方語言。在他看來,學習外語十分簡單,只要多觀察、多聽就好。

據印尼當地媒體報導,馬巴在印尼日惹(Yogyakarta)市出生,他對英語、日語、荷蘭語均十分精通,可以流利地與人交談。

當人們問起馬巴是如何學習語言的,是否有秘訣時。馬巴笑稱,學習語言的最好辦法就是多觀察、多聽。

馬巴說,他曾經經歷過荷蘭與日本的殖民地生活,大約在他28歲時曾被日本人帶走,為他煮飯、打掃。後來印尼獨立後,他又開始流浪生活,這樣他走過很多地方,見到了許多人,為他學習多種語言創造了很好的條件。

現在馬巴已年近百歲,和家人住在一起,但是他卻閒不住,每天四處拾荒。據稱,老人身體很好,十分硬朗,到處拾荒也並非是因為生活所迫,只是因為勞作慣了,不願意閒著,找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