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尔伯塔省两党合并 共创联合保守党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阿尔伯塔省的两个保守党,野玫瑰党和进步保守党,已经作出了两党合并的暂定协议,并于5月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这一消息。

阿尔伯塔省野玫瑰党(Wildrose Party)领袖Brian Jean及进步保守党领袖肯尼(Jason Kenney)周四在埃德蒙顿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党合并,共同组建联合保守党。

肯尼表示:“这是伟大的一天,阿尔伯塔省历史性的一天。”

Jean则敦促野玫瑰党成员批准这个缔结新党的协议。

两党成员投票批准该协议的日期定为7月22日,而新党领导人将在10月28日通过选举产生。新党将在2018年初举行成立大会。

在协议获得批准后,进步保守党及野玫瑰党的核心小组成员将尽快选出新党的临时领导人。

这份有九页纸的协议包含了一些成立原则,包括支持自由企业及基层民主等。

周四早些时候,阿尔伯塔省省长诺特利(Rachel Notley)警告说,这个新政党可能实行极端政策。她来自阿省新民主党。

诺特利表示,这两个保守党派此前都明确表示同意大幅削减服务的费用,而且并不特别同情或支持同性恋权利。

野玫瑰党先前表示,他们需要75%或更多的党员来批准合并协议。而进步保守党则表示,他们将需要50%的党员另加一人来批准该协议。

来自两党的代表们已在过去两个月内举行会议,以敲定协议内容。

在哈珀当政时任联邦部长的肯尼在2017年3月被选为阿省进步保守党领导人。他和Jean都表示将会角逐新党党领。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