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 两党欢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三任命特别检察官,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负责对俄罗斯疑似干预美国大选,展开调查。共和和民主党两党对此均表示欢迎。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周三宣布,任命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领导调查俄罗斯涉干预美国大选一事。

罗森斯坦表示,设立特别检察官除保障调查独立、可信外,同时符合公众利益。

穆勒从2001到2013年,先后在布什和奥巴马手下,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被认为行事独立、公正,受到尊敬。

洛约拉法学院法学教授Jessica Levinson:“我认为前FBI局长穆勒是一个很好的人选,他在民主和共和党政府工作过。他以彻底调查,关注细节而出名。他将成为本次调查的一个独立声音,这也是现在需要的。”

特别检察官比普通联邦检察官拥有更大权力。同时,任何人不得开除穆勒,除了其直属上司罗森斯坦,总统也不得干预调查。

国会议员,尤其是民主党人,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等人,在推特贴文,希望穆勒能找出真相。

美国普通民众对此也表示认同。

洛杉矶民众Steve:“我完全同意,我们需要有一个特别检察官。”

洛杉矶民众Paul Glenn:“我认为是应该调查清楚,我们需要知道真相,让我们对总统更有信心。”

川普周三发表声明说,调查只会证实其竞选团队和外国组织“没有任何勾结”。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