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警方通知学校 拒绝陈建刚幼子入学

5月16号,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在网络上流传,据知情人介绍,对话双方为北京律师陈建刚的妻子和陈建刚儿子就读学校的老师,聊天内容显示学校老师告知陈中敬妈妈(即陈建刚的妻子),派出所通知学校不让接收陈中敬上学,学校询问具体原因,派出所不说。陈建刚是709案被抓律师谢阳的前辩护律师,他今年3月曾披露谢阳遭遇酷刑的细节。

2. 内蒙翁牛特300下岗工人旗政府讨生计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近300名下岗工人,5月15号第三次到旗政府请愿,要求恢复社保等福利待遇。他们在旗政府大楼前的广场上高呼:“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及“还我们公道”等口号。

3. 江苏数百投资受害人示威 遭强制驱逐

江苏省泰州市非法集资平台宝典公司集资诈骗案的数百名受害人,5月16号在泰州市政府和信访局请愿,遭到近百名特警强制驱逐,期间爆发冲突,至少3人被抓,还有3人被打伤。

4. 江苏木材厂面临强拆 老板网络求助

江苏省南通市一家木材厂位于港闸区的分公司,6年前被强拆、强占厂房用地,补偿还没有得到处理,现在位于通州区的总公司又面临被强拆。在企业即将倒闭之际,老板徐丽艳求助网路,希望得到关注、扭转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