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再起纷争 “武当弟子”踢馆7秒被KO(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格斗教练徐晓冬掀起的武林纷争似乎还没有平息,日前,又有一人自称是“武当弟子”,跑到搏击俱乐部踢馆,结果比“太极传人”更惨,仅7秒就被KO倒地。

大陆“MmaNews”微博日前分享了一段影片,5月4日有一名“武当弟子”来到著名自由搏击运动员方便的星武搏击俱乐部,提出想与拳手切磋武艺。比赛一开始,戴绿色拳套的搏击拳手直接重拳出击,而身着黑衣的“武当弟子”完全没有招架的能力,仅仅7秒,“武当弟子”便被一拳击中面部,KO倒地。

影片再度引发网友热评,自由搏击运动员方便对此表示,上门切磋只是偶然发生,并不清楚这名“武当弟子”的姓名和身份。《MmaNews》也回应与徐晓冬无关。

对于这名“武当弟子”被KO事件,有网友称“武当的招式重点在于擒拿,带着拳套打当然会输”,也有网友表示“不戴拳套会死得更快”、“几拳就打昏了,不戴拳套就出人命啦”、“如果双方不戴拳套,我相信他根本撑不到7秒,3秒就KO”。

此前,格斗教练徐晓冬KO“太极传人”魏雷引发对传统武术的争议,甚至有人质疑中华传统武术的实力。

对此,阿罕布拉中医大学武术教授,中医博士李有甫教授表示,在中共这么多年党文化的洗脑之下,传统武术在大陆,已经面目皆非了。内家已经不像内家,动作变异。外家也不像外家,就像体操和杂技一样的新武术。

以太极拳为例,它源于中国《易经》和道家理论,由明代真人张三丰所创,蕴含深沉的修炼因素。但它的心法已经失传,武德这些精华的东西在传承过程当中已经失去。后来的人为了名、利而乱改,把太极拳改得面目皆非了。

李有甫认为,中共的无神论,把传统武术看作是打击、杀伤,好勇斗狠,这完全不对,中国自古以来习武之人讲究武德,武德就是要止恶扬善,制止恶,保护善,如果习武人的目的不是这个,那就跟野兽没有两样。

中共建政后的一连串政治运动中,博大精深的传统武术惨遭全面破坏,许多武术门派的高手惨死和被迫害关押,导致很多功夫失传。现在习武的人大多好勇斗狠,为名利、钱财,真正有武德的人已所见不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